病毒性肺炎費用高嗎

患者:男,3歲

病情描述:咳嗽好長時間還沒好,我估計是得了病毒性肺炎,病毒性肺炎費用高嗎?

专家回答(2)

顧宇彤
顧宇彤
主任醫師

病毒性肺炎費用不高,肺炎如果住院治療,一般住院費用在5000-10000元左右。肺炎時,主要採用抗生素、抗病毒藥物、靜脈滴注治療。另外檢查的主要費用相對較高,因為肺炎發生時,需要做胸部CT檢查,看肺炎情況是否較重或較輕;還需要做一些相關的心臟彩超、腹部B超,防止心臟病引起肺部感染;我們還需要做很多相關的血液學檢查,如血常規、c反應蛋白等。

2019-10-14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肺炎發生時需要住院治療。不同地區、不同層次醫院的收費標準不同,肺炎的治療費用也有很大差別。一般情況下,肺炎住院期間應做胸部ct、心電圖、彩色多普勒超聲心動圖及血液學檢查。通常,成本相對較高。考試的具體費用應該在2000元左右。另外肺炎發生時,要根據肺炎感染型別選擇合適的抗生素,或抗病毒藥物進行靜脈滴注治療,藥物治療費用在2000元左右。

2019-10-1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