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檢時發現甲亢的治療方法有哪些

患者:女,31歲

病情描述:單位體檢的時候查出來我有甲亢,就想盡快的治療,體檢時發現甲亢的治療方法有哪些?

专家回答(2)

吳光秀
吳光秀
副主任醫師

藥物治療:主要包括丙基硫氧嘧啶或甲硫基嘧啶類藥物。服用一段時間後,調整劑量。這種藥物是否可以停止需要由專家來判斷。副作用會導致血象抑制和白細胞減少。此外,它會影響肝功能。應注意定期複查血象和肝功能。碘-131治療:口服碘-131放射性元素,可被甲狀腺細胞自動吸收,在放射治療中發揮作用,其副作用可在甲狀腺功能減退中看到。手術治療:根據病人的情況進行甲狀腺切除術。

2019-10-18

陳哲
陳哲
主任醫師

治療甲狀腺機能亢進症有三種主要方法:抗甲狀腺藥物、同位素碘131治療和外科治療。甲亢藥物治療具有普遍適用、有效、靈活、成本低等優點。但是,藥物治療療程長,容易復發,少數會引起粒細胞缺乏症和肝功能損害的副作用。相比之下,雖然甲狀腺機能亢進症同位素治療的一次性費用相對較高,但總費用不高,不需要長期隨訪,簡單方便。

2019-10-1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