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性腦炎不認識人能不能恢復正常

患者:男,4歲

病情描述:孩子前幾天得了病毒性腦炎,現在不記事情也不認識人,病毒性腦炎不認識人能不能恢復正常?

专家回答(2)

陽虹
陽虹
主任醫師

病毒性腦炎不認識人能恢復正常,病毒性腦炎的恢復期約為2周。病毒性腦炎引起的症狀只有在大腦神經功能恢復後才能得到改善。病情穩定後,鼓勵患者主動鍛鍊,儘快下床。從起床、站立、行走開始,活動逐漸增多。最後,幫助患者進行樓梯和樓梯訓練,使其四肢得到鍛鍊,有利於功能恢復。中藥桂龍腦康能促進蛋白質合成,改善腦能量代謝,有利於疾病的康復。

2019-10-16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患者在發病後不認識人能不能恢復正常與病毒性炎症引起的腦細胞損傷密切相關,損害相對較輕,也就是說,在急性期,只有發燒、頭痛、頭暈,這樣的患者一般恢復較好。急性期過後,1-2個月可能沒有問題。但如果炎症反應嚴重,腦損傷就非常嚴重。急性期有持續性高熱、意識障礙、抽搐、麻痺、感覺障礙、抽搐等。

2019-10-1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