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pv16陽性代表什麼

患者:女,23歲

病情描述:參加社群的宮頸癌篩查,結果發現被感染hpv16陽性。hpv16陽性代表什麼?

专家回答(2)

周星
周星
主治醫師

hpv16代表宮頸細胞有問題,但並不一定是宮頸癌,這種情況有可能是發生了癌前病變,還有可能只是單純性的hpv病毒感染,所以為了排除癌變,也需要做TCT篩查,這種檢查方法是比較準確的。hpv16病毒可能會在宮頸內持續感染,嚴重會影響到人體的免疫,所以除了要抗病毒治療外,還需要增強免疫來降低疾病的發病率。在治療過程中不可以同房,否則會透過性生活接觸傳播,該病毒還會透過間接性接觸傳播,所以治療期間也要注意相關的護理。

2020-08-02

伏瑤
伏瑤
主治醫師

hpv16型的陽性感染是hpv病毒感染的一種,是一種高危險的hpv病毒感染,在臨床上也稱為人肉頭瘤病毒,大多都是由於性接觸傳播而致,還有可能是透過間接性接觸傳播,如果經常去一些公共場所,被感染hpv病毒的機率非常高的。如果目前是屬於hpv16型的陽性病毒感染,病變的機率是非常高的,多數女性在檢測宮頸癌的時候都會發現有這種病毒存在。為了避免宮頸癌變機率,需要定期測試TCT。

2020-08-0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