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滿月新生兒感冒的症狀

患者:女,1歲

病情描述:孩子這兩天有點流鼻涕,睡覺的時候鼻子還不怎麼通氣,未滿月新生兒感冒的症狀有哪些?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新生兒感冒會出現很多症狀,比如呼吸道症狀如流鼻涕、鼻塞等。全身症狀如發燒、排毒、精神不振、哭泣、睡眠困難等。一些新生兒出現消化系統症狀,如嘔吐和腹瀉。可使用生理性海水沖洗新生兒鼻腔,保持呼吸道通暢;如果發燒,注意監測體溫,不要濫用退燒藥。去醫院檢查,醫生給一些退熱藥吃,如果有併發症,需要積極治療。

2019-10-09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對於新生兒來說,如果出現感冒症狀,媽媽可能減少對孩子的餵養,鼻塞症狀嚴重,可能出現鼻分泌物增多,還會有咕嚕聲,有的患兒甚至可能出現嘴巴周圍發綠,咳嗽和呼吸困難。如果感染是由病毒引起的,一些孩子還可能出現腹瀉、噁心和嘔吐。鑑於孩子年齡相對較小,應積極找醫生進行治療。

2019-10-0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