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症狀表明患有急性腸炎呢?

患者:女,28歲

病情描述:今天我一直拉肚子,不知道這是不是急性腸炎,急性腸炎一般有什麼症狀呢?

专家回答(2)

高彥江
高彥江
副主任醫師

急性腸炎的症狀很明顯。噁心和嘔吐,腹部疼痛和腹部拉瀉都是急性腸炎的主要症狀。嘔吐起來比較急,經常是現有的噁心,然後繼續嘔吐,嘔吐物大部分是胃內的容物。全身症狀:一般的情況下全身的症狀比較輕微,嚴重的患者是有發熱和是誰,酸中毒和休克等的症狀,有的時候可以表現是急性上消化道的出血。體徵方面:腸炎剛開始的時候或者是症狀輕沒有什麼體徵,檢查的時候是可以有上腹部或者是肚臍的周邊有輕壓的疼痛和腸鳴音經常是明顯的亢進,一般的情況下急性腸炎的患者發病的時間比較斷,數天是可以自己好轉的。

2018-12-14

楊棟
楊棟
副主任醫師

急性腸炎患者常常會有腹痛腹瀉的症狀,大多在肚臍周圍痛,呈陣發性絞痛,引起排便感覺,排便後腹痛略有減輕。腹瀉大多為稀水樣便,含有不消化食物殘渣,一般每日可排便7~8次,最多可達十幾次。

2018-12-1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