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年期高血壓降低的辦法是什麼?

患者:女,43歲

病情描述:醫生說我這個年齡段是更年期,不小心得了高血壓,應該怎樣降低?

专家回答(2)

張彥紅
張彥紅
主任醫師

更年期女性一般情緒會比較激動,更年期降低血壓的最好方法之一是開始規律的運動鍛鍊。隨著年齡增加,更年期女性的高血壓風險也在增加。

2018-11-23

高秋
高秋
副主任醫師

更年期高血壓除了服用藥物可以降低血壓外,還可以配合服用一些維生素B,有助於安神。同時在飲食上,多吃富含纖維的蔬菜,如豆芽、蘿蔔、芋頭、海藻、土豆、等,有助於消化液分泌,增加胃腸蠕動,促進膽固醇的排洩。另外,應多吃富含硫胺素和煙酸的食物,如雜糧、糙米及豆類食品。硫胺素有一定的鎮靜作用,對降低血壓有利。儘量多吃魚蝦和豆類,控制高脂肪和糖類攝入。還需要保持情緒穩定,不要大悲大喜,有充足的睡眠。當然,也可以做適當的鍛鍊,保持良好的生活習慣。

2018-11-2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