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壓吃什麼食物好?

患者:男,56歲

病情描述:我血壓比較高,總是頭暈,高血壓吃什麼食物好?

专家回答(3)

倪新海
倪新海
主任醫師

高血壓吃一些含有高蛋白的食物,最好是選用富含優質蛋白,植物蛋白也最好是佔一半,而動物蛋白中可以選用魚、雞、牛肉、牛奶等。並且高血壓患者多吃魚,則會降低因高血壓致腦卒中的可能性。在平時的飲食中要都吃些蔬菜,這是因為蔬菜能夠促進腸胃的蠕動,並且有利於降低血液粘稠度,從而有利於降血壓,這樣的蔬菜有:芹菜、茼蒿、莧萊。

2019-01-19

張彥紅
張彥紅
主任醫師

高血壓的飲食最適宜的食物有瘦肉類、魚類、蛋類、植物油和堅果,其次豆類、綠葉蔬菜、低糖水果,以及高纖維素全穀類食物。但是患痛風和高尿酸血癥的人要注意少吃豆類尤其是大豆。

2019-01-19

金霞
金霞
主任醫師

高血壓患者在平時需要減少鈉鹽攝入量,同時多吃含纖維素和維生素豐富的蔬菜水果,可以使機體抗病能力有所提高,還可以減少血壓波動。高血壓患者在平時需要嚴格遵醫囑服用降壓藥物進行治療,在治療期間還需要每天監測自身血壓情況,避免血壓驟然升高引起嚴重併發症。

2019-01-1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