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麻痺症後遺症

患者:女,6歲

病情描述:孩子生病後住院發生意外得了小兒麻痺症,小兒麻痺症有什麼後遺症?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小兒麻痺後遺症是一種嚴重的致殘性疾病,發病的結果造成患兒的肢體終生殘疾。影響患兒的生活、生長和發育成熟,不僅造成小兒身體畸形還為小兒生活自理、學習以及進入社會造成了嚴重障礙,但也可僅出現單一肌群受累或四肢均有癱瘓,如累及頸背肌、隔肌、肋間肌時,則出現梳頭及坐起困難、呼吸運動障礙、矛盾呼吸等表現。

2019-03-31

姚偉
姚偉
副主任醫師

小兒麻痺後遺症,他的智力發育是沒有問題的,僅僅是她的下肢有一個肢體出現一個癱瘓。小兒麻痺症,學名脊髓灰質炎,是由脊髓灰質炎病毒引起的急性傳染病;可能出現跛行、肌肉萎縮等後遺症;一般透過抗病毒治療,也可不出現後遺症;由於個體差異,其後遺症也有所不同,可輕可重。

2019-03-3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