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脂肪腫瘤怎麼治

患者:女,34歲

病情描述:我後背靠近屁股的位置長了顆脂肪腫瘤,這種腫瘤該怎麼治療?

专家回答(2)

張鞾
張鞾
副主任醫師

長脂肪腫瘤可以採取手術的方法來治療。脂肪瘤是一種良性的腫瘤,它的惡性腫瘤為脂肪肉瘤,這種症狀在臨床上比較少見,一般發生於深部軟組織,如大腿及腹膜後,極少從皮下脂肪發生,而一般常見的良性脂肪瘤多位於皮下脂肪。大多數情況下脂肪瘤不會引起不適症狀和併發症,較大的脂肪瘤或者一些特殊位置的脂肪瘤可能會壓迫附近的神經引起不適。如果病變無礙外觀與功能,可以不行手術。

2019-04-04

夏廷毅
夏廷毅
主任醫師

脂肪腫瘤的治療方法:直徑在1cm內的孤立脂肪瘤一般不需處理。較大者可行手術切除,深在的脂肪瘤有時因較難完整切除,可區域性復發,但基本不發生惡性變。多發性脂肪瘤治療也以區域性切除為主。脂肪瘤的病因目前並沒有完全明確,可能與炎症刺激結締組織變性、脂肪組織代謝異常和障礙、腦垂體前葉性腺激素水平分泌異常、先天性發育不良、腸道營養不良等因素有關。約1/3多發性脂肪瘤患者可有家族史。

2019-04-0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