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治療丙肝

患者:女,24歲

病情描述:公司體檢,查出我有丙肝,都不敢和男朋友拉手了,這個病怎麼治療?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治療丙肝通常採取以下方法:1、透過幹擾素進行治療;2、採用小分子藥物進行治療:需要患者去醫院查一查丙型肝炎的分型,根據分型選擇合適的小分子藥物進行治療;3、規範化治療:需要做B超檢查,檢查肝臟的彈性,以明確丙型肝炎發展程度,有沒有出現肝硬化。如果出現肝硬化,可能需要治療兩個療程;如果沒有出現肝硬化,需要治療一個療程,一個療程三個月;如果曾經注射過幹擾素後復發,需要治療兩個療程。

2019-04-19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丙肝通常是透過血液傳染的方式引起的一種肝病。治療上可以採用下面的方法:1、治療丙肝,首先要保肝,然後進行抗病毒治療,以及特殊的抗病毒治療;2、這樣治療以後丙肝的治癒率它是比較高的,可以達到百分之八十以上,明顯的高於慢性乙肝的病人,所以丙肝的病人堅持治療以後,愈後是比較好的。

2019-04-1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