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林巴利綜合症的病因是什麼

患者:女,20歲

病情描述:我居然查出了格林巴利綜合症,我想問一下這個病的病因是什麼?

专家回答(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得了格林巴利綜合症以後要及時進行治療。這是一種自身免疫病,即在外來抗原的引導下,引起身體內產生一些有害的抗體來對抗自身組織,導致自身組織和器官的破壞。上呼吸道感染、消化道感染,甚至有些疫苗等誘因均會引起。通常急性起病,有的患者會有上呼吸道感染或胃腸道感染病史,感染一段時間以後,突然出現手腳無力、麻木症狀,左右對稱出現,就診首選神經內科,經過相關檢查,明確診斷後給予相應治療,多數患者急性期過後可慢慢恢復。

2019-04-21

郭玫
郭玫
主任醫師

及時的治療很方便,能夠讓身體儘快的恢復健康。格林巴利綜合症是一種自身免疫性疾病,現在這一疾病的發病率也在不斷的升高,給很多患者的健康造成一定的威脅。目前對於格林巴利綜合症的病因還不明確,可能與感染性疾病、結締組織病、代謝及內分泌障礙等有一定的關係。瞭解格林巴利綜合症的病因對預防和治療疾病都是非常有幫助。

2019-04-2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