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脈拔罐減肥嗎

患者:女,27歲

病情描述:試了很多減肥方式都沒效果,有些還反彈,最近朋友推薦帶脈拔罐減肥,有效果嗎?

专家回答(2)

馬小麗
馬小麗
副主任醫師

用手輕捶帶脈的方法可以讓經絡氣血執行加快,對於腰部冰涼而常常感覺痠疼和痛經都有幫助。除了有疏通血脈的效果以外,推帶脈可以強壯腎臟,敲帶脈還可以增強 腸道蠕動,對於便秘的人有很好的通便效果,如果腰腹有贅肉的“游泳圈”,還有利於脂肪的代謝,減少贅肉的產生,在保養帶脈的同時,有瘦身的效果。不過準媽媽可千萬不能這麼做。

2019-05-07

陳哲
陳哲
主任醫師

帶脈是奇特的一條脈:所有的經脈都是豎行的,只有它是環腰一週,約束十二經脈的。所以哪條經脈在腰腹處出現問題,如鬱結氣滯、瘀血堵塞,都可透過針灸帶脈來進行調節和疏通,而且帶脈上的三個穴位“帶脈”、五樞、維道,又全都壓在膽經上,所以敲擊此處有同於敲打膽經之妙。對於稍微胖些的人,敲帶脈還有減肥、通便的功效。

2019-05-0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