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氏篩查有必要做嗎

患者:女,30歲

病情描述:我去醫院做孕檢,醫生建議做唐氏篩查,請問唐氏篩查有必要做嗎

专家回答(2)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孕婦有必要做唐氏篩查,這樣可以有效地降低胎兒患病的機率,從而做到優生。由於唐氏綜合症是一種偶然的疾病,因此每個母親都可能生下“唐氏綜合症”。唐氏血清篩查是檢查唐氏兒童的有效方法,建議每位孕婦都應接受唐氏篩查。由於唐氏綜合症胎兒先天性畸形的發生機率與母親的年齡有關,所以年齡較大的女性需要進行唐氏篩查。

2019-05-12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這要根據孕婦的具體情況來決定,一般情況下,是沒有必要做的。但是年齡較大的女性需要進行唐氏篩查,由於唐氏綜合症胎兒先天性畸形的發生機率與母親的年齡有關。有研究顯示,30歲以上的孕婦胎兒唐氏綜合徵的機會是1/1000。孕婦年齡在35歲以上,機率提高到1/300。

2019-05-1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