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病食療是怎麼樣的

患者:男,39歲

病情描述:我經常胃疼,不高興時或者生氣時就總疼,吃的東西涼了也疼,胃病食療是怎麼樣的?

专家回答(2)

郭爭榮
郭爭榮
副主任醫師

胃病,實際上是許多病的統稱,食療的方法:砂仁黃芪豬肚,豬肚洗淨,將砂仁、黃芪裝入豬肚內,加水燉熟,調味食用。 黃芪內金粥,將生黃芪加水煮20分鐘,取汁,加入薏米、赤小豆、糯米煮成粥,加入雞內金粉即可。淮山蜂蜜煎,淮山、雞內金水煎取汁,調入蜂蜜,攪勻,一日1劑,分兩次溫服。 

2019-05-10

許吉成
許吉成
副主任醫師

胃病食療的方法:木瓜鯇魚尾湯,木瓜削皮切塊,鯇魚尾入油鑊煎片刻,加木瓜及生薑片少許,放適量水,共煮1小時左右。參芪猴頭燉雞,將猴頭菌洗淨去蒂,發脹後將菌內殘水擠壓乾淨,以除苦味,再切成2毫米厚片待用。把母雞去頭腳,剁方塊,放入燉盅內,加入薑片、蔥結、紹酒、清湯,上放猴頭菌片和浸軟洗淨的黃芪、黨參、大棗,用文火慢慢燉,直至肉熟爛為止,調味即成。 

2019-05-1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