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部痤瘡如何治療

患者:女,44歲

病情描述:我的臉部最近長了很多臉部痤瘡,所以想知道應該如何治療才好。

专家回答(2)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要治療好痘痘、痤瘡,首先我們要知道為什麼會長痘痘。長痘痘、粉刺是內分泌失調引起皮脂腺分泌過旺,加上面板表面排油不暢,那麼皮脂腺繼續分泌,皮脂就在毛孔中累積起來,突起、成為痘痘、粉刺了。所以想要徹底治好痘痘、粉刺,需要內調外養。內調,是調整發痘內因,儘量減少發痘機會。外養,是把面板調理好了,那麼就算體內問題再大,面板毛孔時時保持通暢臉上也不會長青春痘。

2019-05-17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要適當清潔面部,在每天洗臉水中加點醋,可以去除臉上多餘的髒東西,疏通一下毛孔,還有呢,我們應該經常用溫水洗臉,也可以用硫磺皂洗臉,這樣子就可以減少面板的油膩,然後一些灰塵就不容易粘在面板了,也可以減少細菌感染。要注意臉部的感染,千萬不可以用手去擠壓我們的痤瘡噢。也不要用一些油脂類劣質的化妝品,這樣會刺激痤瘡,引起更加嚴重的痤瘡病變。

2019-05-1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