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經常頭痛是怎麼回事

患者:女,23歲

病情描述:自從懷孕了之後,總是經常性的頭痛,這是怎麼回事呀?

专家回答(2)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頭痛頭暈的傾情是早期常見的早孕反應。除了激素分泌的因素以外,還可能是喝水不足和低血糖造成頭痛的現象。但隨著懷孕的過程進展,頭痛的現象會慢慢減少。如果您還擔心的話可以進行一下常規檢查。一是看血壓是否正常,以免出現妊高症。二是化驗一下血糖,是否存在妊娠性糖尿病的發生。三是做一下血常規化驗,查明是否存在貧血原因造成的頭暈。四是早孕反應是否強烈,如果飲食不好,加上嘔吐,可以導致離子紊亂出現的問題。查明病因再對症治療。

2019-05-22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懷孕一個月然後出現頭疼頭暈還伴有嘔吐的症狀引起的原因考慮有兩種:第一種情況是妊娠反應,在頭三個月比較多是正常的反應,一般有的孕婦會在一個月到三個月不等會逐漸的好轉。第二種情況是貧血或是低血壓。常伴有心慌氣短的情況。這種情況首先不用擔心可以化驗個血常規和測個血壓,如果以上都是正常的,考了試妊娠反應引起的,妊娠反應如果不嚴重可以不用藥物治療,如果嚴重可以輸液補充電解質。需要提醒的是如果頭疼很嚴重,而且還伴有眩暈、嘔吐和水腫,應該立即來醫院就診經醫生檢測明確針對採取相應措施。

2019-05-2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