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價肺炎疫苗要打幾針合適

患者:男,4歲

病情描述:孩子昨天注射了23價肺炎疫苗,這種疫苗打幾針合適?

专家回答(2)

徐秀亮
徐秀亮
副主任醫師

23價肺炎疫苗主要是可以預防肺炎一類疾病的發生,小孩子一般都要注射,且通常是需要注射三針,一般1歲以下開始打的,要打三針,1歲以上打的,只打1針就行。如果寶寶出現感冒、發燒、腹瀉、溼疹等等疾病時,是需要暫緩接種疫苗的。另外,注射玩肺炎疫苗以後,一定要多加註意,雖然其副作用很少,但是仍要注意。

2019-05-23

韓詩淼
韓詩淼
主任醫師

23價肺炎疫苗一般需注射三次,但也要根據接種者年齡來定。23價肺炎球菌多糖疫苗預防由本疫苗所含莢膜菌型的肺炎球菌引起的肺炎球菌疾病,2歲以上兒童接種兩次。假如接種了7價肺炎疫苗,那麼可以不再接種23價肺炎球菌多糖疫苗。而該疫苗在接種後保護率可達92%,具有良好的安全性,免疫功效可維持5年。2歲以上體弱或反覆患肺炎的幼兒及高危人群(如無脾兒童)可以使用。

2019-05-2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