腓骨骨折多久正常走路

患者:男,63歲

病情描述:腓骨骨折了,特別的疼,現在一個多月了,走路還是有點瘸,腓骨骨折多久正常走路?

专家回答(2)

高勝山
高勝山
副主任醫師

腓骨頭骨折需要比較長的恢復時間,1個月時間後就可以慢慢的活動了,因為腓骨頭骨折對正常負重不會有太大的影響。避免過早的負重,主要是減少骨折錯位的風險。腓骨頭骨折可能合併腓總神經損傷,所以需要密切觀察和注意足是否可以正常往上翹,有無足下垂或者小腿、足背麻木等不適。

2019-05-23

梁錦前
梁錦前
副主任醫師

腓骨骨折在恢復期內是不能下地活動的,具體的下地活動時間和患者的其年齡、骨折部位、身體狀況以及治療方法等因素相關。從骨折部位的角度來看,若為腓骨兩端靠近關節部位,則生長較快,一般6-8周能癒合良好,可下地走路;若為腓骨幹中段部位,則癒合時間相對較長,大概需要8-12周,即2-3個月骨折才可癒合。

2019-05-2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