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板癬的種類有哪些

患者:女,50歲

病情描述:我面板上長了兩塊癬,很癢,抓完之後化膿了,後來去藥房拿了消炎藥擦了擦,面板癬的種類有哪些?

专家回答(2)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面板蘚的種類有很多,比如花斑癬,花斑癬因紫斑、白斑交替存在,故中醫命名紫白殿風。鑑於夏季出汗皮疹斐然,又俗稱汗斑。本病是由寄生於表皮角層的花斑癬菌所引起的。該菌為嗜脂性,既往培養常常失敗,而今國內屢有培養成功的報道。也有人提出,花斑癬菌從真菌分類角度考慮,該菌不應屬於真菌範疇。

2019-05-28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面板癬分很多種,紅皮型牛皮癬是一種很常見的牛皮型別,這類牛皮癬在發病初期,皮損就會導致面板變得潮紅,然後擴散的愈來愈大,然後就會發展成全身性的瀰漫性的潮紅,如果發展的時間較長的話,還會導致全身性的暗紅色的皮損,面板表面會出現大量的鱗屑,發病初期的銀白色的鱗屑就會消失。關節型牛皮癬就是一種損害很大的牛皮癬的型別,關節型牛皮癬除了本身牛皮癬的病損的危害,還會引起關節部位的損害。

2019-05-2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