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核細胞增高什麼意思

患者:男,32歲

病情描述:我的檢驗單上顯示的是單核細胞有些偏高,其他資料是正常的,這是為什麼?

专家回答(2)

陳文明
陳文明
主任醫師

單核細胞不能作為獨立的診斷方式,它只是一種資料。如果查的是血常規的話,單核高提示寄生蟲感染或過敏症狀。單核細胞是血液中最大的血細胞,被認為是巨噬細胞的前身,具有明顯的變形運動,能吞噬、清除受傷、衰老的細胞及其碎片。單核細胞參與免疫反應,在吞噬抗原後將所攜帶的抗原決定簇轉交給淋巴細胞,誘導淋巴細胞的特異性免疫反應。

2019-06-01

高華
高華
副主任醫師

當單核細胞偏高時,首先要考慮是不是得了某種病毒感染性疾病或者細菌感染性疾病。導致單核細胞升高可以分為生理性和病理性的原因。生理性期間身高是由於吸菸或者是月經期等。病理性的升高是骨髓單核細胞綜合徵,傳染性單核細胞增多症和單核細胞增多症。如果單純只有單核細胞增加,而其他檢查值是正常的,就不用在意,沒有臨床意義。

2019-06-0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