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兒正常大便是怎樣的呢

患者:男,1歲

病情描述:我的孩子剛出生才幾天,但是特別能拉大便,我是個新手媽媽也不懂,新生兒正常大便是怎樣的呢?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新生兒剛開始的大便一般來說是褐色的,屬於是胎便,然後逐漸的變為黃色的,一天可能兩三次,三四次都是屬於正常的,但是沒有粘液或膿血。如果是大便的次數太多,或者是有粘液或膿血,那麼需要注意腹瀉的問題,需要及時去醫院檢查大便常規,有助於準確的判斷病情。

2019-05-29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新生兒的大便性狀和餵養方式有密切關係。母乳餵養的新生兒大便呈金黃色,偶爾會微帶綠色且比較稀;或呈糊狀,均勻一致,帶有酸味但沒有泡沫,沒有奶瓣。通常在新生兒期大便次數較多,一般為一天2~5次,也有的一天7~8次。吃母乳的新生兒如果出現大便較稀、次數較多等情況,但是隻要新生兒精神良好,吃奶正常,體重增加,父母就沒有必要擔憂。

2019-05-2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