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多大可以吃鹽

患者:男,1歲

病情描述:聽說孩子小時候不能吃鹽,對身體不好,那我孩子都五個月大了,能吃點鹽嗎?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寶寶吃鹽吃的太多或者是太小,就開始吃鹽,這樣對寶寶的身體發育會有影響。鹽是氯化鈉,孩子的話需要一週歲以上才可以吃鹽的,過早吃鹽的話會有加重孩子腎臟負擔的。輔食的話需要逐漸的新增,從單一食物少量開始,逐漸增加量以及是種類。一種食物適應之後再新增新的種類,不能是一下子就什麼都吃,會有引起消化不良的症狀。

2019-06-0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寶寶吃鹽吃的太早的話,並不是一件好事,必須要在規定的時間給寶寶適當的新增鹽。寶寶出生後1歲內最好不要另外加鹽,並不是說這個階段的孩子不需要鹽,而是說母乳或牛奶中含有天然鹽分,吃入這些天然鹽分即已足夠了。食鹽中的鈉離子要靠腎臟來代謝,而此時的孩子腎臟功能尚差,腎小球濾過率、腎血流量都不及成人,腎小管排洩與再吸收功能也未發育完善,多吃鹹食必然增加腎臟負擔,影響其正常發育。

2019-06-0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