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腿肚內側有條狀紅斑不痛不癢是為什麼

患者:男,19歲

病情描述:我看到我的大腿內側有細長的紅斑。大腿肚內側有條狀紅斑不痛不癢是為什麼呢?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大腿肚內側的條狀紅斑可能是萎縮紋萎。縮紋指因肥胖,妊娠,水腫等原因使面板彈性纖維斷裂而形成條索狀面板萎縮.診斷要點:發生於任何年齡,多見於青春期,青年人體重增加過快及妊娠婦女.早期皮損為條狀淡紅色紋,稍隆起.陳舊者呈白色萎縮紋.無自覺症狀.根據不同情況發生於沒部位,孕女生於腹部.青春期,發生的常見於股內側,臀部及後腰部.由於服用皮質類固醇激素而發生的則見於腋部,腹股溝等皺褶處。

2019-05-26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如果近期的體重快速增長那麼大腿肚內側的條狀紅斑就是肥胖紋。可能是肥胖紋,如果你近期體重增長速度較快,出現肥胖的話,會出現這種情況情況,這是因為雖然體重快速的增長,皮下組織堆積,主要跟肥胖和用力過度有關。也不排除是面板類的疾病,可以去醫院面板科,繼做一個詳細的檢查,如果是面板病的話,還是及早的治療比較好。

2019-05-2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