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結石吃什麼藥排得快

患者:男,45歲

病情描述:我檢查出有尿結石,需要吃藥治療,尿結石吃什麼藥排得快?

专家回答(2)

周先明
周先明
副主任醫師

尿結石是男性疾病種非常常見的疾病,需要積極進行治療。尿路結石需要根據結石的大小和位置採取不同的治療措施,一般來說小於6毫米的結石可以透過口服藥物排石治療的,如果結石大於一釐米就需要碎石治療的。您的情況需要進一步做增強CT檢查診斷,如果結石比較小可以口服利尿的藥物,促進結石排出的藥物對症治療。

2019-06-03

何學酉
何學酉
副主任醫師

治療尿結石疾病的方法有很多,患者需根據自身情況治療。患者多采取綜合療法,目前臨床尚無研究表明某種藥物排石最快,因此無排結石特效藥,市面所售的溶石、排石藥物需透過電鏡才可明確石頭溶解速度,肉眼無法觀測溶石、排石速度,臨床多采取解痙、擴張輸尿管的藥物,使輸尿管鬆弛擴張,將結石順利排出。另外,可加大飲水量,或採取利尿措施,使尿液分泌增多,部分可將結石衝出。還可增加運動量,進行適當運動。建議就醫,接受正規治療。

2019-06-0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