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腦血管病吃什麼好

患者:男,57歲

病情描述:我媽媽前段時間在醫院檢查出心腦血管病,時常會頭暈。心腦血管病吃什麼好?

专家回答(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心腦血管病有些東西是適合吃的。心血管病的患者可以吃一些水量不錯的。香蕉具有降血壓的作用,預防心血管疾病的香蕉屬於高鉀食品,鉀對於人體的那是具有抑制作用的,多吃一些香蕉是可以降低血壓,預防高血壓和心血管的疾病。有研究顯示每天吃兩條香蕉,可以降低10%的血壓。由於香蕉含鉀較高,患有急慢性腎炎、腎功能不全者就不要多吃了。二、柑橘在水果中含有抗氧化成分是比較高的,經常食用可以防止體內的血管神經出現氧化衰老的過渡的情況。所以經常食用是可以預防心血管疾病的產生的。

2019-06-08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心腦血管病吃東西要特別小心。心腦血管疾病的患者,往往有血脂不正常,血常不正常,血管硬化,血管發育畸形,心臟病,高血壓等等這些基礎病,這樣的病人,除了治療基礎病以外,還應該注意調節自己的飲食,以清淡,少熱量,少脂肪,不要鹹,不要太甜,易消化,不讓營養過剩,而又符合自己的生理活動的需要。比如不太甜的水果,蔬菜,蛋白質,比如牛奶,豆腐,豆製品等等,這樣的病人,飲食以清淡好消化為主。

2019-06-0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