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便後擦紙上有血怎麼回事

患者:男,36歲

病情描述:今早上在大便的時候覺得有點刺痛,擦拭的時候發現有血,大便後擦紙上有血怎麼回事?

专家回答(2)

郭爭榮
郭爭榮
副主任醫師

大便出血往往與痔瘡有一定關聯,但也不能排除是其它病症導致的,便血鮮紅但不痛可能原因是痔瘡。但肛裂、直腸、結腸息肉、潰瘍性結腸炎、直腸癌等疾病都可能導致便血,單憑便血鮮紅但不痛這一症狀並不能判斷是否癌症。便血屬於常見的疾病,主要是血液從肛門排出,大便帶血,或全為血便,顏色呈鮮紅、暗紅或柏油樣,均稱為便血,很多人都有便血的現象。

2019-06-03

齊興四
齊興四
副主任醫師

當人體有大便出血症狀,是需要引起重視的,常見原因有肛裂:特點是排便時有撕裂或刀割樣疼痛,排便後疼痛常持續幾十分鐘或幾小時不等。可以是滴血也可以是擦手紙時帶血,此病以女同志多見。治療:熱水坐浴,外塗消痔膏;多吃蔬菜和水果以保持排便通暢。外痔發炎:自覺肛門處有腫物,疼痛、肛門墜脹,排便後擦手紙時有少量鮮血;保守治療同前,一般需手術治療。肛管惡變:自己可以發現肛門有較硬的腫塊,早期可能無痛,晚期可有疼痛和便血;最好的方法是手術治療。

2019-06-0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