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房檢查什麼時候最好

患者:女,23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感覺乳房怪怪的也不知道是不是心理原因,想做個乳房檢查,乳房檢查什麼時候最好?

专家回答(2)

陳飛
陳飛
副主任醫師

做乳腺檢查你可以在月經期過後去醫院檢查,這樣檢查結果會比較準確,去做這個乳腺的鉬靶檢查,檢查的結果非常準確。女性乳腺,和這個卵巢分泌的雌激素有一定的關係,當雌激素水平升高的時候,這個乳腺就會進一步發育,所以說需要等月經結束以後再去做檢查,這個時候檢查的結果才準確。

2019-06-15

高其宏
高其宏
副主任醫師

每年規定時間做個乳房檢查比較好。可以避免疾病的發生。它是一個外胚層器官,屬於胸壁淺層結構。女孩從12~13歲起,乳房開始發育,至15~17歲基本成熟。乳房檢查是檢查乳房是否發生異變的常規檢查。最佳時間一般是月經結束後的第7~10天左右,因為此時雌激素對乳腺的影響最小,乳腺處於相對靜止狀態,乳腺的病變或異常容易被發現。而絕經後的女性則可隨意選擇檢查乳房的時間。

2019-06-1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