脂肪肝的症狀及表現

患者:男,36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檢查出來了脂肪肝,這個脂肪肝的症狀和表現都是什麼?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脂肪肝是肝臟代謝性的疾病,通常跟不良的生活飲食習慣有關,長期的高脂飲食,缺乏鍛鍊,容易造成脂肪肝的情況,病人大多和有合併有肥胖的情況,部分病人可能有長期大量飲酒的情況。脂肪肝病人可以出現乏力,勞累,肝區不適的一些症狀,可能會影響到身體其他的代謝功能,例如性功能下降等,及時的調整生活飲食結構,減少脂類物質的攝入,多參加體育鍛煉,促進體內脂肪的消耗和排洩,脂肪肝是完全可以逆轉的。

2019-06-21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脂肪肝通常會表現出食慾不振,噁心嘔吐伴隨疲憊乏力,在身上也會出現蜘蛛痣,經常會出現在臉部、頸部、手背、上臂、前胸和肩膀等部位。也會經常出現右上腹或者是中上腹腹痛的表現,嚴重的患者會出現反跳痛,發熱等症狀,並且白細胞計數會增高。脂肪肝也會導致維生素的缺乏,可以表現為周圍神經炎、舌炎、口角炎、面板淤斑、角化過度等。少數人也可有消化道出血、牙齦出血、鼻衄等。

2019-06-2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