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癲癇怎麼照顧

患者:男,3歲

病情描述:孩子得了癲癇,現在想好好的照顧孩子的疾病,小兒癲癇怎麼照顧?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一、首先,是藥物治療傳統的抗癲癇藥物有更多的副作用,患兒不耐受,抗癲癇的新藥,如拉莫三嗪、左乙拉西坦,不僅臨床療效肯定,且副作用小,患者易耐受。二、手術治療。適用於癲癇發作無法控制、有定位明確,可切除單側、區域性病灶或者皮質異常區,常用的手術方法有腦皮質病灶切除術、前顳葉切除術、大腦半球皮質切除術和癲癇立體定位手術治療。

2019-06-26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主要是透過手術治療、藥物治療、神經調節治療來幫助,但如果癲癇發作是不可控制的,並且有一個明確的位置,就可以透過手術來治療,如腦皮質病灶切除術、大腦半球皮質切除術、癲癇立體定位手術等,同時治療癲癇的常用藥物有苯巴比妥、卡馬西平、丙戊酸鈉等,還是要在醫生的正確指導下服用藥物,多要多注意孩子的活動。

2019-06-2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