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三陽是不是攜帶者

患者:男,50歲

病情描述:我在體檢當中發現自己有小三陽,小三陽是不是屬於攜帶者?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小三陽是傳染病,需要特別注意,小三陽一般指的是乙肝小三陽,也就是乙肝五項檢查中乙肝表面抗原陽性、乙肝e抗體陽性和乙肝核心抗體陽性,而乙肝表面抗體和乙肝e抗原陰性。小三陽只是反映體內病毒複製的一種標誌,不能反映肝細胞是否存在損害,也就是不能反映肝臟是否存在炎症。因此,不能單憑是否是小三陽來區分是乙肝攜帶者還是乙肝患者,需要結合患者的肝功、肝纖維化指標、肝臟彩超及肝穿刺的結果綜合進行判斷。

2019-07-02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需要看具體的情況,不一定都是攜帶者,乙肝小三陽,可能有病毒複製,但是查腹部超聲和肝纖維化都沒有問題,那就屬於病毒攜帶者的狀態。暫時不必抗乙肝病毒治療。如果肝臟病變較重些,會需要抗病毒治療。還應該定期複查,平時注意保護肝臟,少喝酒、熬夜、過勞、生氣,少吃各種可能會傷肝的藥物。

2019-07-0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