輪狀病毒性腸炎的治療

患者:男,3歲

病情描述:我家寶寶最近總腹瀉,檢查說是輪狀病毒性腸炎,這該怎麼治療

专家回答(3)

許吉成
許吉成
副主任醫師

對於輪狀病毒性腸炎的治療,一般是要根據急性腹瀉的治療原則來採取治療措施。輪狀病毒感染不需要使用抗生素,只需要對症支援治療就可以,一般病程有一週左右時間,自己會自愈。建議腹瀉頻繁的可以使用蒙脫石散止瀉,並給予枯草桿菌顆粒調節菌群失調,促進腸道消化功能恢復。

2019-07-07

郭爭榮
郭爭榮
副主任醫師

對於輪狀病毒性腸炎這種疾病一般採取輸液治療、藥物治療等治療方式。對於腹瀉嚴重的寶寶,要注意腹瀉頻繁需及時補充補液鹽以防脫水和電解質紊亂,同時注意寶寶手部衛生和餐具消毒。注意合理餵養,多吃容易消化的澱粉類飲食為主,家長給嬰幼兒餵飯前宜用開水洗燙餐具,腹瀉嚴重可先飲少量水或將奶粉中多加水。

2019-07-07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給予不同的補液治療,能夠預防和治療脫水,也可以靜脈注射補液,能夠補充電解質,同時口服一些益生菌,可以縮短病程。可能是免疫力低下引起,一般多發於兒童以及嬰幼兒,和個人衛生不佳也有很大的關係,一般會出現噁心嘔吐以及腹痛腹瀉的情況。

2019-07-0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