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癱寶寶會吃手嗎

患者:男,1歲

病情描述:我的孩子是一個腦癱的孩子,出生後左運動神經癱瘓,腦癱寶寶會吃手嗎?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0~1歲是孩子的口欲期,在這個時期孩子喜歡吃手,喜歡伸出舌頭去探索世界,喜歡用嘴咀嚼東西。吃手行為是兒童生長髮育階段的一種生理現象與智力無關。但不吃手並不意味著孩子智力低下。雖然有些孩子不吃手,但喜歡用嘴咀嚼玩具,孩子的智力是否正常可以透過以後的智力評估來確定。

2019-10-07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只有一種症狀並不是腦癱的確切跡象。腦癱的典型症狀,運動障礙,姿勢障礙、精神發育遲滯、語言障礙,聽力受損,發展障礙,牙齒髮育障礙,情緒和行為障礙,尤其是嚴重智力低下,具體表現:雙手握拳,四肢僵硬,斜視,流口水,聽到有人說話,發音不清楚或口吃,溝通障礙、言語障礙,不能說話,不能吃,經常煩躁,面無表情,手腳活動不靈活,笨手笨腳,有時翻不過來身,不坐不起來,不站起來。

2019-10-0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