腳骨折多久能走路

患者:女,36歲

病情描述:腳歪了一下,小腿腳踝處出現骨折,已經三個多月了,腳骨折多久能走路?

专家回答(2)

梁錦前
梁錦前
副主任醫師

腳骨折多久能走路,這要根據骨折的嚴重程度、骨折部位、採取的治療措施以及患者的體質等因素,因此對於足部骨折能恢復和行走多長時間沒有統一的標準。通常在足部骨折2個月後,就可以走下來,在3-4個月後基本可以完全癒合、康復。平時的生活和工作應該沒問題,但對於掌骨和足骨的粉碎性骨折,癒合時間很長,有的需要達到半年以上,完全癒合後才能走路。

2019-10-10

範長春
範長春
副主任醫師

如果腳骨折了,骨折至少需要三四個月才能癒合,此時可以正常的負重行走,當然每個人的治癒速度可能不同,有的患者甚至超過半年。建議每2個月左右複查一次骨折部位的x線片,根據骨折癒合情況確定載入時間,負重行走不宜盲目,否則可能引起骨折脫位等問題。生活中儘量不要吸菸或喝酒,這會影響骨折的癒合。

2019-10-1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