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性肺炎恢復期如何調養寶寶

患者:女,1歲

病情描述:寶寶10天前查出肺炎,住院4天,醫生說進入恢復期,病毒性肺炎恢復期如何調養寶寶?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寶寶肺炎出院後,家長一定要加強護理,我們必須注意:如果家裡的空氣保持清潔,我們必須定期開啟窗戶通風。如果長期在封閉的環境中,很容易滋生細菌和病毒,所以每天要定期通風。例如,我們可以在早晨通風半小時,在下午通風半小時,以保持室內空氣新鮮。如果天氣好,我們可以讓孩子出去曬太陽。

2019-10-2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病毒性肺炎一般有以下幾種治療方法:1、保暖,保持呼吸通暢,電解質、酸鹼失衡,改善患者一般情況,保持生命體徵穩定。2、出現低氧血癥和呼吸衰竭時,可採用氧療和機械輔助呼吸治療。根據病原菌和藥敏試驗結果可選擇繼發性細菌感染。3、輕中度患者直接應用經驗性抗生素治療。霧化吸入三唑核苷有一定的治療作用,阿糖腺苷可用於水痘肺炎。

2019-10-2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