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療慢性心衰的藥物是什麼?

患者:女,55歲

病情描述:媽媽前段時間總是噁心嘔吐,被查出患上了慢性心衰症狀,那治療慢性心衰的藥物是什麼?

专家回答(2)

張彥紅
張彥紅
主任醫師

血管緊張素轉換酶抑制劑是目前治療慢性心衰最根本、最基礎的藥物,是目前能夠改善病人生活質量和延長心衰病人生存期的重要藥物之一。不但治療臨床心衰有效,對無症狀的心衰也有效。

2019-01-27

倪新海
倪新海
主任醫師

利尿劑是治療慢性心衰最常用的藥物,而利尿劑透過對鈉的排出,能夠減輕心臟的負擔,對淤血的症狀也能夠進行緩解,還能夠有效的減輕水腫,但是,利尿劑是很容易導致人體的一些電解質紊亂的,會造成嚴重的心律失常,有時候還會出現心臟驟停,所以,在選用藥物的時候要做好檢查,做好正確的措施來進行防護。地高辛也是治療心衰的常用藥物之一,它能夠增強心臟舒張的收縮能力,已經有著好多年的歷史了,能夠明顯的增加心臟的排血量,提高運動的耐性,對各種心衰的症狀有著很好的改善作用,但是這種藥的副作用很明顯,會引發心律失常,讓人感到噁心、嘔吐等胃腸道的一些不良反應,所以用這種藥的時候要相好。

2019-01-2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