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滋病自我檢測方法有哪些

患者:女,25歲

病情描述:我這些天高熱不退,懷疑自己得了艾滋病,想問一下艾滋病自我檢測方法有哪些?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自我檢測的方法是觀察體溫,如果體溫一直高熱不退,另外面板有潰爛,就有可能是艾滋了,其實艾滋病的確診主要的一部分是驗血檢查,HIV抗體檢查是金標準,一般第一次做是初篩,初篩陽性後一般還會用不同的方法或不同廠家的產品進行一次驗證實驗,兩次都是陽性才會診斷HIV感染。

2019-03-17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自己檢查的方法也是有的,但是最好還是可以去醫院確診比較好,如果你感染艾滋,那麼你的面板會有明顯的感染表現,感染性面板表現為,嚴重的帶狀皰疹,單純皰疹頻繁發作,尋常疣、尖銳溼疣、真菌或細菌感染。而全身表現為,持續低熱超過38攝氏度超過1個月,3個月到半年內體重下降超過10%,持續腹瀉超過1個月,很容易感染,比如肺炎,感冒,全身淋巴結腫大。

2019-03-1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