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起溼疹了怎麼辦

患者:女,4歲

病情描述:寶寶溼疹從出生後不久就開始長,現在四個多月了,用了七八種產品一直沒好過,迫切的想知道寶寶起了溼疹怎麼辦?

专家回答(2)

姚偉
姚偉
副主任醫師

嬰兒溼疹目前病因還不清楚,可能與嬰兒面板未發育完善,易受各種物理刺激和過敏源影響有關。有些和基因遺傳有關。面板乾燥更易發生溼疹,保溼一定要加強保溼,輕度的溼疹單純保溼就能治好的,建議保溼霜每天至少使用2次,每次洗臉洗澡後都要及時使用

2019-03-11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首先,寶寶得了溼疹後,家長不要替寶寶亂塗成藥。除了帶寶寶看醫生,使用藥物治療外,更需注意保持面板清潔乾爽:給寶寶洗澡的時候,宜用溫水和不含鹼性的沐浴劑來清潔寶寶的身體。洗澡時,沐浴劑必須衝淨。洗完後,抹乾寶寶身上的水分,再塗上非油性的潤潤膚膏,以免妨礙面板的正常呼吸。家長要經常留意寶寶周圍的冷熱溫度及溼度的變化。患接觸性皮炎的寶寶,尤其要避免面板暴露在冷風或強烈日曬下。夏天,寶寶運動流汗後,應仔細為他抹乾汗水;天冷乾燥時,應替寶寶搽上防過敏的非油性潤膚霜。除了注意天氣變化外,家長不要讓寶寶穿易刺激面板的衣服。

2019-03-1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