遺傳代謝病有哪些

患者:男,25歲

病情描述:我想和老婆要一個孩子,這幾天準備去孕前檢查,看身體有沒有問題,還想知道有沒有遺傳代謝病,具體這種病有哪些?

专家回答(2)

高其宏
高其宏
副主任醫師

具體的遺傳代謝病是有很多種的,常見的幾種病症是糖代謝異常半乳糖血症、果糖1、6二磷酸酶缺乏症。氨基酸代謝異常苯丙酮尿症、尿素迴圈異常、支鏈氨基酸代謝異常。有機酸代謝病甲基丙二酸尿症、異戊酸血癥、丙酸血癥脂肪酸代謝異常短、中、長鏈脂肪酸氧化異常。核酸代謝異常黃嘌呤尿症、尿嘧啶胸腺嘧啶尿症。

2019-03-20

邸志勇
邸志勇
主任醫師

遺傳代謝病的種類是複雜的,根據身體的具體情況可以劃分不同種類。遺傳代謝病是因維持機體正常代謝所必需的某些由多肽和(或)蛋白組成的酶、受體、載體及膜泵生物合成發生遺傳缺陷,即編碼這類多肽(蛋白)的基因發生突變而導致的疾病。又稱遺傳代謝異常或先天代謝缺陷。遺傳代謝病就是有代謝功能缺陷的一類遺傳病,多為單基因遺傳病,包括代謝大分子類疾病:包括溶酶體貯積症(三十幾種病)、線粒體病等等。

2019-03-2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