湯能不能隔夜之後飲用呢?

患者:女,38歲

病情描述:我特別喜歡喝湯,但因為我一個人住所以我每次會熬很多然後慢慢喝,湯可以隔夜喝吧?

专家回答(2)

王燕
王燕
主任醫師

隔夜的湯最好不要飲用。很多食物在經過多次的加熱之後不僅會破壞了原來的營養素,同時還會增加亞硝酸,硝酸鹽等物質,如果吃多了會有致癌的風險的。隔夜的湯最好少喝或者不喝,其一天氣炎熱,可能使湯品變味了,如果吃了容易引起腸道方面的疾病,其二,很多湯,特別是像銀耳湯,或是魚湯之類的放在鍋裡會發生化學反應,從而產生有害物質。因此專家建議儘量少喝隔夜湯。

2019-03-26

胡小翠
胡小翠
主任醫師

湯最好是不要隔夜在喝,雖然熬湯費時,所以人們平時會熬一大鍋,慢慢喝,但剩湯長時間放在鋁鍋、不鏽鋼鍋內,易發生化學反應,析出有害物質。建議湯底不要放鹽之類的調味品,煮好的湯用乾淨的勺子舀出來當天要喝的,喝不完的,最好盛放在玻璃或陶瓷器皿中,存放在冰箱裡,但還是要儘早喝完。

2019-03-2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