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釐子的功效與作用

患者:女,33歲

病情描述:最近市場上有很多賣車釐子的,看起來跟櫻桃差不多,但是價格卻差很多。車釐子的功效與作用有哪些?

专家回答(2)

陳啟眾
陳啟眾
副主任醫師

車釐子營養豐富,所含蛋白質、糖、磷、胡蘿蔔素、維生素C等均比蘋果、梨高,經常食用車釐子不僅可以養顏美容,使面板紅潤嫩白,去皺消斑;常用車釐子汁塗擦面部及皺紋處,還能使面部面板紅潤嫩白,去皺消斑。車釐子維生素A含量比葡萄、蘋果、橘子多4~5倍以上。長時間在辦公室或家中使用電腦容易造成眼睛近視,所以車釐子是保護視力的絕佳水果。

2019-04-15

謝琪
謝琪
主任醫師

車釐子其實就是進口的櫻桃,它是一個品種大的櫻桃,它的成分主要是包括像糖、蛋白質、維生素還有一些微量元素,包括鈣、磷、鐵等等,尤其是以鐵的含量比較豐富,中醫認為它具有益脾胃、滋補肝腎、滋養肝腎、澀精止瀉的作用,它還有一個補中益氣的作用。

2019-04-1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