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纖維化怎麼辦

患者:男,31歲

病情描述:這幾天食慾不好,吃不下東西,但又腹部疼痛,開始沒在意。後來嚴重了去檢查說肝纖維化了,這可怎麼辦?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慢性肝炎不是直接轉化為肝硬化的,通常要經過肝纖維化這個中間環節。也是多種慢性肝病共同的病理學改變,其發生機制是機體對炎症的修復反應,如同疤痕形成於創傷一樣。一個人只要患有慢性肝病,常常伴有肝纖維化,如不及時治療將持續發展,直到發展為肝硬化,以致於發生門脈高壓、腹水、肝性腦病甚至肝癌等嚴重併發症。如果能阻滯或逆轉肝纖維化進展,將會提高患者的生存質量,在很

2019-04-22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通常,結締組織在肝臟內出現增生則會導致肝纖維化,主要治療方法有兩種:1、首先在日常生活方面要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不要抽菸喝酒,不要吃油膩以及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因為很多肝纖維化都是併發在酒精肝或者是脂肪肝的基礎上;2、在藥物方面也可以服用幹擾素、秋水仙鹼或者是己酮可可鹼等治療。

2019-04-2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