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疳積怎麼辦

患者:女,2歲

病情描述:我家的寶寶最近老是不愛吃飯,挑食,孩子現在整個是面黃肌瘦,到醫院檢查,醫生說是寶寶疳積,寶寶疳積怎麼辦?

专家回答(2)

邵紅
邵紅
副主任醫師

兒童有微量元素的缺乏,比如缺鋅。缺鐵等。孩子的胃口一般來說就比較差,從而長此以往,會導致出現疳積。兒童出現疳積的根本原因是由於脾胃功能受損傷引起的。所以,調理脾胃治療是處理兒童疳積最主要的辦法。家長可以給孩子吃些調理脾胃的中成藥,比如王氏保赤丸,神曲口服液,保和丸等等。這些藥物對兒童脾胃功能的調節作用都是有良好的。

2019-04-19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兒童脾胃功能比較虛弱的話,經常會出現胃口比較差,身材也比較弱小,甚至會經常生病等。此種情況就會導致孩子出現疳積的病變。由於兒童脾胃功能比較虛弱,而家長缺乏基本的餵養知識,從而會導致孩子吃的太多,出現消化不良,或者吃的太少,孩子都會脾胃功能的受損,導致出現疳積的情況。有些孩子愛吃零食以及生冷油膩的食品,也會導致脾胃功能受到損傷,導致出現疳積。

2019-04-1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