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得了口蹄病怎麼治為好

患者:男,3歲

病情描述:講師以前跟我們討論過,可是記得不是很清楚,想了解下小孩得了口蹄病怎麼治為好?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一般口蹄病又稱阿夫他熱,是一種侵犯牛、羊、豬等有蹄類家畜的病毒性烈性傳染病。對家畜危害甚大。偶爾傳染給人,使人發病。小孩得了口蹄病一定要臥床休息,多飲水,保持口腔清潔。吃易消化食物。全身症狀明顯時給予抗生素及對症 治療。 口服牛黃解毒丸和連翹敗毒丸來進行治療。

2019-04-29

邵紅
邵紅
副主任醫師

小孩得了口蹄病情況,不是口蹄疫,口蹄疫是偶蹄獸類得的,有傳染性,而人得的單純口腔潰爛情況是口瘡,就是口腔潰瘍,或是其他如皰疹性咽峽炎和手足口病等。小兒上述情況如果幼兒園裡其他小兒也有,有傳染性的,則考慮是手足口病可能,還會有手足臀等處皮疹,抗病毒治療就好,也可吃中藥湯劑治療效果好。

2019-04-2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