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溼疹不治能自然好嗎

患者:女,1歲

病情描述:我家寶寶身上起來溼疹,特別難受,寶寶溼疹不治能自然好嗎?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當寶寶身上出現溼疹時,家長不要過於焦慮,一般情況下,5個月後自己會好。不過可以給寶寶買一些嬰兒溼疹膏幫寶寶擦一下,這樣可以減少溼疹給寶寶帶來的不適。一般不嚴重的溼疹,可不做特別的治療,只要注意保持寶寶面板清潔,不要用香皂、浴液等給寶寶洗臉、洗澡,只用清水清洗就行了。到了寶寶4個月以後,開始逐步給寶寶新增輔食,減少牛奶的攝入量,直到寶寶完全脫離以牛奶為主食、以飯食代替後,面板溼疹常常會不治自愈。

2019-05-08

邵紅
邵紅
副主任醫師

溼疹是一種過敏性疾病,有遺傳傾向,多見於對牛奶過敏的嬰兒。人工餵養的寶寶患溼疹的比例比母乳餵養的寶寶多。一般來說,如果寶寶患有溼疹先要觀察有沒有食物過敏,特別是牛奶、母乳或雞蛋白等動物蛋白的過敏;其次,媽媽吃魚、蝦、蟹、雞等,也可透過母乳傳給嬰兒,在吃這些動物性食品後,應觀察嬰兒的面板病是否加重,如果與上述情況有關,嬰兒應改變餵養方法;如母乳過敏,改用牛奶,牛奶過敏則改用母乳,或在餵奶期間媽媽不吃魚、蝦、蟹等食物。與此同時要及時治療嬰兒的消化不良,大便秘結和腹瀉等。

2019-05-0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