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頭暈、耳鳴

患者:男,31歲

病情描述:我耳鳴很久了,已經一個月多了。每天早上都會有一點都頭暈,而且也很不舒服。耳鳴,頭暈是什麼症狀?

专家回答(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頭暈耳鳴,是特別多的病症都有的一個症狀,耳鳴是指自覺耳內鳴響,常常是耳聾的先兆。多為雙側性,常伴有頭痛、頭昏、失眠、多夢等症狀。引起頭暈耳鳴常見的病有血壓異常,貧血,耳部病變,頸椎病,腦供血不足,休息不好這些,所以平時一定要注意休息不要太過於勞累了,

2019-05-19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頭暈和耳鳴是很多病症都有的一個常見的症狀,頭暈乃是由於面板血管擴張,血流增多而造成腦部血液減少的現象。這種現象的產生,可能因為暴露於烈日下過久,泡熱水澡的時間太長,或是緊張、生氣等。除了以上的原因外,缺乏維他命、荷爾蒙分泌異常、更年期或自律神經失調也都是造成頭暈的因素。 引起耳鳴的原因主要有2大類,一是耳源性疾病引起的,一是全身性疾病引起的。

2019-05-1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