膝蓋骨骼炎怎麼辦

患者:男,23歲

病情描述:總是感覺自己的膝蓋癢癢的,去醫院查了說是骨骼炎,這種病好治療麼?

专家回答(2)

梁錦前
梁錦前
副主任醫師

膝關節的骨骼炎可能是軟組織損傷,當然也可能有區域性的地方伴隨骨折,還有可能膝關節的半月板或者交叉韌帶損傷。受傷以後首先是及時到醫院骨科找醫生面診,醫生結合查體初步的判斷損傷的部位和損傷的結構。如果考慮是軟組織損傷,區域性的地方可以噴灑一些腫痛氣霧劑,休息1-2可以恢復。如果考慮骨折,那麼需要及時完善X片,根據骨折的移位情況確定保守治療還是手術治療。如果考慮是存在交叉韌帶或者半月板的損傷,那麼需要完善區域性的磁共振檢查。對於輕微的半月板損傷可以保守治療;而對於嚴重的半月板損傷或者韌帶斷裂需要考慮關節鏡治療。

2019-05-18

高天
高天
副主任醫師

膝關節的扭傷,需要注意是否存在感染,交叉韌帶斷裂或半月板損傷的問題,如果有的話,請到醫院做詳細的檢查,如果沒有,也不要太擔心,行測還應該只是拉傷,平時要注意休息,不要過度勞累,可以穿戴護膝來進行保護,疼痛部位可以使用雲南白藥噴霧或膏藥緩解,並配合口服活血化瘀,消腫止痛類的藥物,忌菸酒,飲食應以清淡為主,多吃含鈣類高的食物。

2019-05-1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