膀胱癌轉移晚期的症狀

患者:男,66歲

病情描述:膀胱癌大概能活多久,晚期如果轉移了,會有什麼症狀,會不會威脅正常生活

专家回答(2)

周先明
周先明
副主任醫師

膀胱癌晚期轉移之後會影響身體的很多功能。1、嚴重肉眼血尿,可有血塊,有時出現排尿困難,化驗血紅蛋白不斷下降,病人出現貧血體貌、臉色蒼白。2、確診膀胱癌後沒有及時有效的治療,出現反覆泌尿系感染,可以排出腐肉樣物質。3、如果腫瘤堵塞輸尿管,可引起輸尿管擴張,形成腎積水,導致腎功能變差,發生轉移時可出現相應的症狀,如轉移到肺時有咳嗽、氣促,轉移至肝時出現肝功能異常、肝區痛,轉移至骨頭時可出現骨痛。

2019-05-24

陳武山
陳武山
主任醫師

膀胱癌的晚期會非常折磨人,而且轉移之後會影響身體的很多器官。膀胱癌晚期症狀多表現為排尿困難、尿頻、尿急、血尿等,如果腫瘤浸潤到輸尿管口或長在輸尿管口,可引起輸尿管擴張,進而形成腎積水、腎臟體積增大。膀胱癌出現肺、肝、骨轉移時,出現相應症狀,如咳嗽、氣促、肝功能異常、肝區痛、某處骨痛,當膀胱癌已十分嚴重時還可併發膀胱癌痛、嚴重尿血、尿瀦留等症狀。中醫藥保守治療是個不錯的選擇,目前市面上的抗癌中藥有很多,但大多數就只具有補身益氣的功效,所以選擇上建議服用抗癌效果被國家所認可的單體中藥人參皂苷rg3,具有抑制膀胱癌細胞生長轉移,阻斷其新生血管生成等功效。

2019-05-2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