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乙肝表面抗原

患者:女,30歲

病情描述:我懷孕三個月去醫院檢查出有乙肝表面抗原。什麼是乙肝表面抗原?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乙肝表面抗原陽性的人現在比較多。化驗兩對半的時候有一個標準值叫做乙型肝炎表面抗原。乙型肝炎表面抗原有兩種結果,一種是陰性一種是陽性,陰性是正常的,陽性有幾種情況:1、乙肝病毒攜帶者;2、乙肝病人。兩者的區分需進一步進行化驗檢查,即HBV-DNA定量,也就是乙型肝炎病毒DNA定量來進行鑑別是攜帶者還是病人。另外還有一種情況乙肝表面抗原為陽性是曾經感染過乙肝但已經臨床治癒。無論是哪一種情況都要到專科醫院就診,進行檢查和鑑別。

2019-05-27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乙肝表面抗原一般是不需要特殊治療的。1965年,外國學者布魯姆在實驗中發現,澳大利亞土著居民的血能和和黑猩猩血液裡的抗體相結合,當時不明白抗原是什麼,起名為澳大利亞抗原,簡稱奧抗。後來發現抗原是乙型肝炎相關的抗原,所以WHO將其命名為乙型肝炎表面抗原,英文字母為HbsAg。所以,患友在看化驗單的時候,如果HbsAg陽性,表明已經感染乙型肝炎。

2019-05-2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