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初期可以喝茶嗎

患者:女,26歲

病情描述:我現在剛查出懷孕了,之前就有喝茶的習慣,那懷孕初期可以喝茶嗎?

专家回答(2)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懷孕初期可以喝茶,但是需要先選擇合適的茶來喝。孕婦在懷孕初期的時候可以喝綠茶的,但是絕對不可以喝紅茶,因為紅茶當中的一些成分是會讓胎動增加的。如果是長期飲用的話,會導致胎兒的發育受到一定的影響,甚至是會導致胎兒患上缺鐵性貧血,但綠茶卻不會給孕婦和胎兒帶來任何的傷害,反而起到防輻射的效果。

2019-06-01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懷孕初期可以喝茶,但是需要適當的適量的喝茶。並不是所有的茶都適合孕婦,如果亂喝,可能會影響孕婦及胎兒的健康。孕婦喝茶的原則,孕婦宜喝綠茶,不宜喝紅茶,並且應避免喝濃茶,也不能過量。綠茶中含有鋅、維生素C等有益成分,孕婦如每天喝2~5克淡綠茶,對加強心腎功能、促進血液迴圈都有好處。

2019-06-0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